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香港能以小搏大嗎?


1989年的六四事件到現在已經即將三十週年,相關的討論又開始在媒體上出現。除了聚焦在中國國運的討論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香港。香港每年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從1989年到現在沒有間斷過,感覺內部有某種非常活躍的民主能量在湧動,儘管受到傀儡政權的把持,普選從未落實過,金融機構淪為中國的洗錢中心,民間生活受到大量中國客湧入造成許多不便與痛苦,言論自由極度受限,洗腦教育滲透到基層教育體系,但是香港人對政治惡勢力依然持續抵抗。問題是,這種抵抗是否足以蓄積改變現狀的力道呢?或許可以從占星學的角度一探究竟。

就先從六四紀念活動開始談起,因為這個持續將近三十年的活動具有一種象徵性。主辦六四紀念活動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是在1989年5月21日的百萬人大遊行中成立的。如果把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的時間與支聯會成立的時間做個對照,會發現一些有趣的線索。


內圈是主權回歸的星盤,代表人民的上升點落在牡羊座,主星火星與下降點合相,在天秤座落陷,體現了權力旁落的身不由己之感。象徵統治者的太陽又落入四宮,與天底合相,這個太陽又與火星構成衝突的四分相,難怪每次選出的特首都不得人心。外圈是香港支聯會成立時的星盤,支聯會的天王星與主權回歸的火星緊密四分,與天頂合相,剛好與主權回歸的太陽對分。代表民主、平等與自由精神的天王星在這顯著的位置不斷發出強力電波,散發強大的號召力。

但是,我們可以對這個組織在香港追求民主的路上所扮演的角色寄予厚望嗎?支聯會的火星落在四宮,與主權回歸的水星合相。對執政者來說,這當然有如芒刺在背。但是支聯會本身的火星卻也和土星、海王星同時對分,這很可能表示,支聯會除了舉辦紀念會這樣軟性的活動之外,並無進一步的企圖去爭取政治上的實質改變。因此他們不會進入議會,不會爭取獨立,不會爭取真普選,不會推行司法公正。另外,支聯會的巨蟹座上升點和主權回歸的金星合相,又與主權回歸的海王星緊密對分,或許也顯示了他們依然對中國有一種民族主義式的或者文化上的強烈認同。因此,就算不太舒服,但是對統治者並不構成真正的威脅。


說到這,當然不能不看看試圖改變實質上的政治、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革命了。這場號稱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從2014年9月26日延續到12月15日,直到被警方強制驅離為止。


從主權回歸與雨傘革命的對照盤來看,雨傘革命的太陽剛好位於主權回歸的下降點,和火星合相,這也對應了這場運動的訴求非常直接明瞭,就是要為人民賦權。位於十宮魔羯座的冥王星與主權回歸的水星對分,也清楚顯示了訴求更名實相符的政治制度,冥王星與一宮內的天王星四分相,讓人回憶起那段時間也剛好是阿拉伯之春與太陽花學運發生的時期,落入牡羊的天王星預示著年輕人與行動科技的力量被彰顯。另外,雨傘革命的土星落入八宮,與主權回歸的月亮對分,與十一宮內的木星四分,意味著這場運動的訴求也包括更平等與更合理的資源分配和社會正義。儘管運動並沒有成功,但是這些參與者只是暫時回到社會各角落,等待另一個時機成熟。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即將發生在夏至的日食,會與香港主權的天底合相,同時與上升點四分。日食的天王星正好與二宮境界線合相,又與主權的天王星四分。天王星經常與顛覆性的突然改變有關,而2020年的這次日食屬於沙羅序列137,這個序列的日食若是在中國境內可見,就會與中國近代的關鍵轉變有著緊密的同步性(詳細內容請看這篇)。這個日食所標示的中國即將發生的重大轉變,可能會與投資和借貸有關,尤其是南方的地區,包括東南亞、印度、巴基斯坦甚至北非,香港究竟會受到怎樣連帶的影響,有賴後續觀察。

 

另一個更需要注意的是政治上的變化。日食若與太陽合相,經常表示統治者會有更大的權力。如此接近天底的日食,又發生在巨蟹座0度這個「世界度數」,要說它和主權回歸的太陽合相雖然有點勉強,但也算是相當接近。究竟這意義是「特首終於擁有自己做主的權力了」,還是「來自北京的掌控更強大了」?還需要日後的印證。此外,日食與天底的合相,是否會為香港帶來本質性的轉變,或甚至可能帶來另一場訴求本土根源的文化認同運動呢?這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10 則留言:

  1. "日食若與太陽合相,經常表示統治者會有更大的權力", 今天香港狀態, 都說中了, 中共要對香港實施國安法, 一國2制正式破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真不想說中這種事啊...

      刪除
    2. 香港能有重光的一天嗎?��

      刪除
    3. 三年之內,中共政權會面臨巨大的危機。危機就是轉機,而現在的香港正在面臨黎明之前最黑暗的階段。衷心祝福,暴政必亡。在這個轉變期,就讓不適合地球人的政治暴力永遠消失吧~

      刪除
  2. 小妹foloow香港令一個占星家塔占暖男,你地講既一模一樣。敬佩!光復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21下半年~2022上半年,中共會面臨政治危機的嚴重考驗,希望全世界能一舉走入光明

      刪除
  3. 謝謝您,香港情況是黎明前的黑暗很安慰人心!
    您好~請問是否世界上比較專制極權的政體都有可能轉型呢(如,緬甸的軍政府、泰國皇室、印度教的莫迪)?是不是世界正朝著多元包容的方向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鼓勵~ 我個人在看了木土合相的週期以及中國轉型與日食的關係之後,看見2020以來的整個發展,覺得現在已經是人類開始大量脫離宿命論陷阱的時刻,整個東南亞地區的人民大覺醒,就跟這股改變的力量有關。雖然從這種理論來看,所有的強權都已經是強弩之末,但是宇宙的週期和人類的生命週期不同,所以這很可能是一個持續幾十年的過程。現在,整個中國的媒體都在封鎖狀態,我們無法確知中國民間的聲音,其實中國能否順利轉型(真正的終結極權),是全世界是否順利轉型的關鍵。

      刪除
    2. 期待轉型!(我是同一個留言的人,回來看看😊)

      刪除
  4. 謝謝好詳細的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