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尋找國運敏感點(上):命運交織的總統們


台灣的歷史情況極為特殊,這導致國運預測上的很多困難。敏感的統獨問題與政治認同問題甚至會影響到選擇計算國運時間點的判斷,以致關於國運或政治走向的預測往往很難避免預測者的個人主觀與政治立場。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試圖從占星學中找出一種「純粹技術性」的方法,也就是:完全根據占星技法與歷史事實,排除所有基於個人政治觀點的推論,找出一種預測國運的有效模式。

關於起始點的問題

一個國家成立的時間,就是計算國運盤的起始點。然而對台灣來說,這個時間點困擾了很多人。因為現在統治台灣的中華民國政權並不是在台灣成立的,甚至我們根本找不到任何關於中華民國能夠合理統治台灣的法源依據。台灣在二戰結束後被日本放棄統治權之後,並沒有任何國際條約明文規定台灣的主權歸屬,因此若是只以中華民國成立的時間點來當作台灣的國運盤,未免太粗疏。

但不論如何,中華民國統治台灣到目前為止都是事實,因此必須同時考慮「中華民國」與「台灣」兩部分。要考慮的包括中華民國開始實質統治台灣的時間,以及中華民國成立的時間。但是問題又來了,中華民國成立的精確時間並不可考。因此我們需要更多資訊,也就是找出可以幫助有效預測國運的「敏感點」。寫這篇文章的過程,就是尋找與印證屬於台灣的國運敏感點。所以接下來就要說明何謂敏感點,這又是如何被決定出來的。


美國占星師Bill Meridian在他的著作"Mastering Geopolitical Prediction─Applied Mundane Astrology"中,提供了一些很有啟發性的概念與方法。其中一個有用的概念是:一個國家的命運,經常不是用單一星盤就可以描述的。例如美國,除了獨立革命成功的177674日之外,還要參考聯邦政府成立的1789430日。有些占星師也會參考1775419日,也就是英國部隊與麻州雷辛頓(Lexington)的民兵交火的時間。

書中提供最有用的概念之一,就是這篇文章所應用的:如果不確定一個政權成立的正確時間,可以參考時間相近的日月食。這一點剛好可以用來尋找中華民國的命運關鍵時刻。我們可以確定的,只有1911109日深夜發生了革命,以及191211日上午正式宣布中華民國成立,但是都不清楚正確的時刻。如果比對發生在1911年與1912年的日月食,其中有兩次會明顯的與中華民國成立時間有交集,一次是19111022日的日環食,一次是1912417日的環全食。把中華民國宣布成立的時間和這兩次日食合盤,就會得到下圖。由於主要目的是觀察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狀況,因此經緯度設在台灣。



ROC成立時間不確定,但日食的時間是確定的。由內而外依序是1911年的日食、1912年的日食、ROC。

這兩次日食分別落在天秤座27度與牡羊座27度,和接近上升點與下降點的天王星、海王星構成基本星座大十字。這裡就要提到Bill Meridian書中另一個有用的概念:在一個國家所發生的重大事件的星盤中,有些特定的度數會不斷被強調,這些度數可視為國運的敏感點。當這些度數在流年中被特定行星或日月食掃過時,就可成為預測事件的指標。以此類推,從上圖中得到的基本星座22~27度的大十字,可以被視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國運敏感點。

接下來,以中華民國正式開始實質統治台灣的時間點(19451025日上午10)為中心,將上面那張圖套入,就會得到這個結果。

由內而外依序是:ROC代表戰勝國接收台灣的時間、ROC成立時間、1911年日食、1912年日食。

上述基本星座的大十字,落入台灣的一、四、七、十宮,原本就在七宮內的火星和土星也剛好都在這個度數區間內(巨蟹24),合相在大十字的海王星那一端。火土合相可以象徵戰爭結束,第七宮又代表國際關係。中華民國由於國際因素而來到台灣(二戰之後的變化),也因為國際因素而長久的統治台灣(韓戰爆發與美蘇冷戰影響了美國對太平洋的布局),台灣的主權與歸屬問題也因為複雜的國際關係而長期被擱置,直到現在都還有爭議(海王星帶來的模糊不定)




難分難捨的命運牽絆

接下來就要驗證一下世運占星學(Mundane Astrology)的那句老話:統治者的個人星盤通常與國運盤會有重要的交集。現在就來依序檢驗,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們,是否與這張圖的敏感點──基本星座22~27度的大十字──有明顯的交集。


蔣介石

這張圖就是將蔣介石的星盤套在上述的台灣/ROC/兩次日食外圍。以下類推。

上圖是蔣介石的星盤與台灣、中華民國和兩次日食的交集。他的月亮位於牡羊座29度,和基本星座大十字的牡羊那一端合相。月亮落在四宮,也意味著他不得不以此處為家。


蔣經國


蔣經國的土星在牡羊座27度,天王星在摩羯座25度,都和基本星座大十字的端點緊密合相。土星雖然力求穩固,但是天王星象徵的時代與社會的巨大改變,卻也讓他在任內不得不順應時勢,解除戒嚴。


李登輝


李登輝的太陽在魔羯座23度,直接合相在基本星座大十字第一宮內的天王星端點。天王星象徵開創、顛覆、分裂,李登輝是第一個當選總統的本省籍國民黨員,也因此讓黨內的派系鬥爭浮上檯面。他也是第一個透過全民直選而當選的總統,選舉期間還爆發了嚴重的台海危機。

在此必須補充的是,當年同時角逐總統的陳履安,木星和冥王星分別在魔羯座25度和巨蟹座27度,都與基本星座大十字的敏感點合相。但是木星與冥王星的強度都比不上太陽直接與敏感點合相的李登輝,畢竟太陽就是領導人的象徵。有趣的是,李登輝是目前唯一本命太陽與台灣敏感點合相的總統,十二年的任期也是目前最長的。至於其他兩位候選人:林洋港和彭明敏,都沒有任何個人行星與這些敏感點合相。


陳水扁



陳水扁的月亮位於天秤座26度,也是明顯的與基本星座大十字的天秤座端點緊密合相。這個合相落在第十宮,代表台灣以怎樣的形象和角色出現在國際社會中。月亮象徵改變,陳水扁在任內提出「一邊一國論」,又積極推動入聯,這些都引起國際社會不小的反應。


馬英九



馬英九的水星落在巨蟹座22度,與基本星座大十字位於第七宮的海王星端點合相。第七宮代表國際關係,在國運敏感點的運用中,經常與兩岸關係有關。水星代表協議、合約、貿易、交流,海王星則象徵了理想化,這組海王星又合相了台灣的火星與土星。眾所周知,他對兩岸統一的遠景具有嚮往,在這方面也著墨最多。另外,他的月亮也合相台灣的冥王星(象徵壓迫與恐懼)。這反映了在他任內簽署的ECFA,導致民眾對於被中國經濟勢力全面併吞的不安,並在2014年爆發占領國會的318學運。


蔡英文



蔡英文的海王星在天秤座28度,與基本星座大十字位於第十宮的端點合相,落在巨蟹座22度的金星則是與第七宮的海王星端點合相。如此強烈的海王星成分,也呼應了她目前處理兩岸與國際問題時保持的模糊性。海王星象徵理想化,蔡英文本命的海王星和十宮的敏感點合相,也代表她成為台獨夢的投射對象,被強烈期望賦予台灣全新的國際定位。但是在她身上投射這種期望的人想要的是明確的表態,與蔡英文本人在國際問題上保持模糊性的行事風格完全衝突。這是海王星的弔詭。


那些錯身而過的‧‧‧‧‧‧

經過初步印證,歷任總統確實都與這組基本星座大十字有密切合相。那麼我們也得問,過去角逐失敗的總統候選人,是否都沒有這些重要的合相?前面已經討論過1996年的參選人,現在要繼續來看看從2000年以來,競選失敗的參選人:連戰、許信良、李敖、宋楚瑜、謝長廷和朱立倫。


連戰



許信良



李敖



宋楚瑜




謝長廷



朱立倫




這六個人當中,許信良和宋楚瑜的個人行星都和這組基本星座大十字沒有合相。但是連戰的冥王星在巨蟹座27度,李敖的月亮與冥王分別落入摩羯座20度與巨蟹座23度,謝長廷的土星落在巨蟹座20度,都和基本星座大十字合相。朱立倫的金星落在金牛座1度,雖然不在基本星座內,但也還算是在合相容許差內。對這四個例外,我們需要找出第二個指標。所以接下來要看的是,他們當年到底是跟誰競爭的。

在總統直選之後,候選人是否能獲得台灣人的喜愛與認同,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喜愛與認同的指標,可以看太陽與月亮。下面就列出參與2000年總統大選的連戰、李敖、跟成功當選的陳水扁,分別與台灣合盤的相位。在候選人與台灣的太陽、月亮之間所構成的相位中,顯然是兩個三分相的陳水扁勝出。


連戰

上圖的表格,橫排代表台灣的星,直排代表連戰的星,圈起來的部分是兩者之間的太陽與月亮相位。以下類推。


李敖



陳水扁

陳水扁與台灣之間,有一個合相和兩個三分相,顯然優於上面那兩位。


同樣的,比較2008年的馬英九和謝長廷,馬英九的合相與三分相顯然比謝長廷的對分相有利。這也可以說明2012年,只有一個三分相的蔡英文不敵三分相加上合相的馬英九。


馬英九




謝長廷



蔡英文



朱立倫



同理可證,只有負相位的朱立倫在2016年輸給了三分相的蔡英文。


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肯定,基本星座22~27度的大十字作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國運敏感點,的確在總統當選人身上得到印證。只要這個體制還存在,某總統候選人的個人行星與這四個端點合相,以及與台灣之間的日月相位優於其他候選人,幾乎可以視為當選的指標。我們很快就有機會印證這個理論是否正確了。接下來要檢驗的是,這組基本星座大十字與台灣從戰後到現在的重大事件有哪些關聯。

尋找國運敏感點(下):轉折發生的時刻

10 則留言:

  1. 好奇韓先生與台灣的合盤相位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非常驚人啊~ 不過他與台灣的合盤、和郭台銘與台灣的合盤,如果綜合台灣國運盤在這幾十年的脈絡來看,應該可以說,台灣的主體性正在覺醒中。如果我提出的這套模式在本次大選正式失效,就表示我們的自由意志已經足以決定自己的未來了。期望看到好結果~

      刪除
  2. 您好 我對世俗占星學很有興趣 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教材和課程 看了您的多篇文章深感佩服 請問您有開設世俗占星學的課程嗎 或是可以建議有興趣者可以如何進修 多謝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分析,期待您的年度新解!!!!!

    回覆刪除
  4. 可否請教,每年國運,是否是春分時刻?如不是,應如何輸入正確時間??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分點的確是個重要的開始,不過對個別地區來說,關鍵性的事件也需要列入參考,會比較精準,比如台灣2020年1月的月食之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