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從割草機推論對方的性向

在網路上查閱資料的時候,會發現一些只有少數人笑得出來的冷笑話,其中關於數學家的笑話堪稱冷到最高點。或許是因為這門學科的性質的關係,很多笑話都大玩雙關語的遊戲,舉例如下:


一個遊客每年都到國家公園度假。有一次,他遇到一對蛇,便問:「怎麼沒看到你們的寶寶呢?」蛇先生回答:「我們是蝮蛇(adder),所以不會做乘法(multiply)。」隔年,那位遊客又遇到同樣的這對蛇夫婦,牠們帶著好多小蛇。遊客問:「你們怎麼有這麼多兒女了?」蛇先生回答:「公園的管理員給我們做了一個九九乘法表,所以我們現在學會multiply(繁殖)了。」

唉,真是冷到一個極限。我都不敢講給學生聽。

還有一個笑話,內容是關於錯誤的邏輯推論,這個比較有趣,收錄如下:

布巴和庫特是兩個經常上酒吧的死黨,有一天喝酒的時候,決定不再虛擲生命,於是他們計畫去大學進修。

布巴先到大學去見教授。教授建議他:「你可以修歷史、數學、邏輯。」布巴問:「邏輯是啥?」

教授:「我用實際的例子告訴你吧。你有割草機嗎?」
布巴:「有。」
教授:「所以合理的推論,就是你有一個院子。」
布巴:「是的。」
教授:「因為有院子,所以根據邏輯,你有一棟房子。」
布巴:「一點都沒錯!」
教授:「要維持房子的狀況,必須很多家事,不容易靠你一個人完成。所以我可以推論你有個太太。」
布巴:「我的確有太太!」
教授:「因為你有太太,根據邏輯,我可以推論出你是個異性戀者而不是同性戀者。」
布巴:「真的!沒錯!這真是我所聽過最神奇的事!」

布巴驕傲的帶著他學到的新知識來找庫特。庫特問:「你學了什麼?」布巴回答:「歷史、數學,還有邏輯。」

「邏輯?什麼東東?」庫特問。

布巴說:「老兄,讓我示範給你看吧:你有割草機嗎?」

「沒有。」

「所以你是同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